时隔一个多月 😄,我又来更新啦 🎉


相比国内一些视频网站动辄 60 秒甚至更长的视频广告,YouTube 的广告算是比较良心的,很多情况下 5 秒后即可跳过。但有时一个 20 分钟的视频蹦出 3 个广告,着实让人难以接受。

在桌面设备上,我们有很多方法来屏蔽 YouTube 广告。例如使用 AdBlock Plus(opens new window) 之类的广告屏蔽软件,在 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上,也有 Adblock for Youtube™(opens new window) 这样的插件可以用来屏蔽 YouTube 广告。

adblock-for-youtube-chrome

安装 Adblock for Youtube™ 插件后,视频右下角会提示广告已被过滤

众所周知,iOS & iPadOS 是非常封闭的系统,不可能通过安装插件来屏蔽广告,至少目前还不行。那么应该怎样在 iOS & iPadOS 上屏蔽 YouTube 广告呢?当然开通 YouTube Premium(opens new window) 是一种方案,但是我穷啊 🤪,有没有不要钱的方法呢?

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!在 iOS & iPadOS 上使用网络代理软件,通过修改网络规则,就可以达到屏蔽 YouTube 广告的目的。下面以 Quantumult X(opens new window) (售价 $7.99,国区未上架)为例,说明设置方法。

quantumult-x-on-app-store

# 下载配置文件

下载好 Quantumult X 之后,点击右下角的「三菱」符号,找到最下方「配置文件」部分的「下载」,输入链接: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KOP-XIAO/QuantumultX/master/QuantumultX_Profiles.conf,导入远程配置文件。实际上,这种配置文件有很多,这个链接指向的配置文件只是一个示例,后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规则。

import-remote-conf-files

# 安装证书

由于前面的配置文件中已经包含证书,你可以直接点击「MitM」部分的 安装证书 进行安装。但如果你不想使用默认的这个证书,可以点击「配置文件」部分的 编辑,将配置文件中的证书删除(最后那一行长字符就是证书信息)。

接下来点击 生成证书 重新生成证书,然后点击 安装证书,会自动跳转到 Safari 浏览器中,并弹出一个对话框 此网站正尝试下载一个配置描述文件。您要允许吗?,点击 允许

download-certificate-ipados

接下来打开设置,前往 通用 -> 描述文件,点击刚才安装的描述文件,进行安装。

install-certificate-ipados

然后前往 通用 -> 关于本机,对刚刚安装的证书启用完全信任。

trust-certificate-ipados

# 添加域名

打开 Quantumlt X,点击「配置文件」部分的 编辑,在 [mitm] 下方加上一行:

hostname = *.googlevideo.com
1

然后保存,并开启「MitM」,配置完成。之后保持 Quantumult X 处于运行状态,规则即会生效(当然需要有可用的节点)。

打开一个 YouTube 视频,可以看到有一个加载广告的画面,但是并不会播放广告,而是直接跳过,由此,我们就达到了在 iOS & iPadOS 上屏蔽 YouTube 广告的目的。

play-youtube-video-without-ads

最后不得不说一下,YouTube 的广告播放量是视频创造者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。如果你觉得 UP 主的视频非常不错,不妨观看一下他/她的视频中的广告,让他/她获得应得的收入。正如网友 FJkhushbu 在 李子柒(opens new window) 的视频下的评论:

Only for her, I never skip the ad. I want her to get that mone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