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利用闲置域名,然而腾讯企业邮箱并不友好。


前几天 Dynadot(opens new window) 又推出了一个赠送域名的活动,包括 .me.life 等后缀,我顺手就去注册了一个新域名 retompi.me,遗憾的是,本文发布时,该活动已结束(可能是羊毛被薅得太猛了)。

虽然注册了这个域名,但我没有其他的网站,暂时用不上这个域名。不过碰巧之前的 .me 域名过期,自定义的域名邮箱也没法用了,不妨用这个域名再来设置一个域名邮箱吧。

我之前选择的是 QQ 邮箱来设置域名邮箱,然而当我写这篇文章时,QQ 邮箱已停止域名邮箱功能。

qq-stops-domain-email

于是按照上图中的指引,打开 腾讯企业邮箱(opens new window) ,选择「基础版」,然后按照指引填写基本信息,即可注册成功。值得注意的是,虽然名为企业邮箱,但并不只能说企业才能注册,个人注册时企业名称可以随便填写。

exmail.-price

注册成功之后,依次点击 我的企业 -> 域名管理 -> 添加企业域名

exmail-dashboard

在「使用已有域名」处,填写我在 Dynadot 白嫖的域名 retompi.me

exmail-add-domain

点击「下一步」,来到设置邮箱解析界面。

exmail-domain-settings

可以看到,这里写得非常详细。下面按照这个教程,前往域名注册商 Dynadot 给域名添加邮箱解析记录。打开 Dynadot(opens new window) ,登录后找到域名 retompi.me

dynadot-dns-retompi-me

选择左侧的 Manage Domains,点击 DNS Settings,进入 DNS 设置界面。

dynadot-custom-dns

最上方选择 Custom DNS,Record Type 选择 MX,Distance 分别是 5 和 10,Host 分别填写 mxbiz1.qq.commxbiz2.qq.com,Time to Live (TTL) 选择 10 minutes,点击 Save DNS 就完成了。

接下来回到腾讯企业邮箱,点击 我已完成设置,然后就会生效。

接下来就可以添加成员,为其分配形如 [email protected] 的邮箱,默认最多可以添加 200 位成员。然而在添加方式上,腾讯企业邮箱又要扫码还要验证手机号码,实在是太麻烦,不过这就是腾讯的风格吧,也是国内互联网的现状。